今天是重頭戲 我人生的初全馬 7:20要起跑

原本想說6點去吃飯店早餐

悠閒地晃到起跑點就好

結果飯店周末6點半才開放早餐

只好放棄 直接前往會場

 

這時天已經亮了

我要做輕軌五站到south port走過去會場

因為前幾站已經很多跑者擠上車

所以我緊靠門口 跟台灣尖峰時間的捷運一樣

而且活動這兩天憑號碼布可以免費搭乘交通工具

免費時間從清晨到下午三點

蠻不錯的福利

 

到了會場

我站在寄物帳篷前慢慢吃著能量餅當我的早餐

慢慢喝著水 看著附近的跑者

大概全部都是全馬的吧

因為好像除了全馬以外其他類別都已經起跑了

大家都慢慢喝著水 在10幾度氣溫的草坪上暖身拉筋

我也很專注在自己的熱身 伴著蓄勢待發的心情

(我一直覺得我的文筆感覺是英文的文法在講中文....

這樣回台灣是要怎麼考國考.....)

開跑前10分鐘才開始隨著人潮移動到起跑點

我是初馬 選擇最慢的起跑區D區

所以走了很久很久才到

一路上經過ABC 非常非常多人 超過兩萬名吧

各國各種族的人都在身邊

大家一起開心的做一個簡單的運動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開跑後不久

看到對象回程的開始有超厲害的長腿黑人 日本人等等衝回來

甚至有身障者滑輪回來

速度很快 只拍到一隻

經過的時候我們都為他們鼓掌歡呼

當然路中也有奇裝異服的跑者 很特別

路旁加油的群眾非常的多

大喊著我們號碼牌上的名字

Kun Ping! You can do it!

You did great! Hold on!

小朋友手捧著糖果給我們拿

有人表演非洲鼓

傳統原住民音樂 爵士鼓

彈吉他唱歌的 也有純彈吉他的 都好好聽 有種感人的feel

一切都很自在

小型樂團表演 西裝帥哥吹管樂

路上非常的精采

彷彿整個城市都參與了這場賽事

這大概是15K處吧

太陽慢慢高了

開始出現雜誌和網路上的圖片般光線完美的景象

這是第一次停下來走路拍照

之前跑步都跑到10K就開始走了

這算是很大的突破 而且是不知不覺的

 

停下來拍了這張照後

左下角那位粉紅頭髮的姐姐

回頭來和我打招呼

我們是兩天前的跑者之夜聚餐坐同一桌認識的

昨天在IG翻翻有tag黃金馬關鍵字的照片有看到她 好像是很酷的美髮師

之後我們又繼續各自跑

順順的跑過了21K

開始了未知旅程

不知道身體會是怎麼樣的變化 會怎麼適應接下來的距離

都是第一次

手上拿著的是自己買的能量膠

無聊就吸一口 但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奇蹟效果

目前看來只覺得就類似吃口香糖可以打發無聊或是轉移注意力的功能一樣

也許它真的在無形之中有默默幫我平衡血糖之類的吧

 

之後有一陣子我跟著下面照片這位比我高壯的外國女生後面跑

她真的很厲害

其實觀察他的體型 應該會是有點吃力在支撐著自己的重量

可是她好開心 跑姿很輕鬆 就可以比我快!!! 

這種自信的感覺讓我印象很深刻

跑在他附近都可以很被激勵

剛好被攝影師捕捉到了

(我必須幫自己戴個口罩再上傳這張圖...

因為我當時不知為何 是嘟嘴的狀態 有點變態)

 

當然在途中我也偷偷換了不同的人跟

有的是很嗨 會一直跟加油的路人大聲互動 很有趣

也有偷偷跟過很帥那種一身行頭的

或是很自在瀟灑 什麼都不拿 天生麗質的型男

也有很正的金髮 紅髮 或是一看就知道是台灣的

都很自然美 很專注在享受當下的每一步

身在同一個跑道真的超幸福

後來有遇到幾對情侶 

其中也有看到男男情侶  女女的也有

但我比較常跟的是一個人的跑者

特別是follow起來會有激勵效果的

這個賽道上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 真的很豐富阿這個世界

半馬以後一直到30K前

都還是很有新鮮感

東看看 西看看

累了就聽聽路人的表演

在疲累的時候聽到彈吉他自彈自唱的 還是最感人

畢竟最孰悉的曲風還是最觸動自己

真的會有幾秒 心會跟著她歌聲裡的浪潮沖個幾下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做做這種角色的音樂人

 

後來好不容易終於跑到了傳說中的30K

算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之前教練說過30K以後是地獄般的體驗

 

身形瘦弱的我 雖然體重上不用負擔這麼重

下半身的"肌耐力"也有足夠的練習

但是"肌力"還是屬於不夠的

因此雖然目前還稍微動的了

可是很吃力了

 

長跑 有人說

有練就有 沒練就沒有

所以其實有點點後悔之前沒有練到這個距離

只要練過了 身體就會自己記住 然後自己去適應下一次

 

可惜之前真的沒練過超過半馬的距離

所以當下只能就硬著靠當下的力量了

畢竟在台灣的前幾個月 真的沒有動力跑

花這麼長的時間在跑步實在是很無聊

離家最近的練習地就是河濱公園

但是動輒30度以上的天氣真的會讓人打退堂鼓

晚上較涼快 可是又有陰影不敢晚上跑

 

(曾經晚上跑過一次長跑  最後11點多才回到家

夜晚在河濱孤伶伶的  容易胡思亂想

想到可能會被陌生男子抓去性侵  就很挫)

 

可是在黃金海岸的當下 卻有一種心情是

為了很深刻一吋一吋的欣賞這個城市

所以我想要跑完

加油 就繼續吧!

之後真的就是膝蓋很痛

有時候慢下來用走的膝蓋衝擊更大

只能硬是慢慢跑

黃金海岸一直都是Sunny day

唯獨今天卻是陰天 冷冷涼涼的 不會曬得很熱

但到了30K後 開始一段出現大太陽

增加了痛苦感

恩 跑到了這裡 真的可以用"痛苦"這麼重的詞去形容了

 

賽道設計30K後會跑回起點

然後繼續往前  一直到36K後折返回來終點

所以31K開始就會看到對向跑回來的那一邊充滿著加油聲 

每個人即便非常累了都還是努力跑起來

還有老人被其他兩個人稱著跑完

很感動

開始有補給區發放能量包

開始有像照片裡的那樣有個小拱門 噴出涼涼的水霧給我們紓壓

這一路上能量包我最後只吃了一包不到

因為要配水喝 不然單吃太甜了

我只一口一口斷斷續續的吃

也說不出到底有沒有效果

大概有吧 必須要有吧?! 相信它有吧...

而且接近中午了 肚子又開始餓了 這也許可以暫時抑制飢餓感

 

好不容易到了某個轉角 某座橋

以為下去就是折返了

殊不知還有!!!  還有!!!!

又跑了一陣子 天啊還有啊!!!

31~36這段真的是最絕望的一段路

甚至有兩三公里是整個跑不起來 只用走的

浪費了很多時間 大概慢慢走15分鐘才看到過了一公里

 

看到前方這個最後一個折返點 36K

實在是太感動了

再衝回去就完成了 42.195K 快要完成了

期間有停下來短暫拉拉筋

小腿 大腿 大腿前後的筋

手也因為維持跑步的姿勢而痠

跑步其實不好玩

最後必須要向路人說的那樣

enjoy the pain

考驗自己消化負能量的力氣

當環境再美都激勵不了你的時候

當身體也在告訴你累了

你只剩下意志力撐著說快到了 快結束了

已經很厲害了 第一次能跑完全程

我快要完成了 跑完可以躺在飯店床上好好睡大覺

可以吃很多好料理等等

可是還是好累  不想跑了 何必啊!

就這樣不斷循環

 

這麼痛苦的時候

內心也冒出很多負面聲音

同時也想到之前工作時候的經驗

種種的不愉快 緊繃著的感受

那種即便公司還是有一些自己孰悉的朋友同事

可是都不在身邊 安慰不了我的感受

然後想到最感到孤單的時候就是24歲生日那天

永遠不會忘 那天是外勤最後一天

在客戶辦公室裡依然感到委屈和孤立感

被朋友祝生日快樂竟然會感動到哭

那天晚上和老朋友見了面開心地回到家

狠狠的對自己下定決心

這是最慘的一段日子了 以後再也不要讓自己陷在這種景況

陷的深到忘記自己快樂的樣子

忘記自己還有朋友XD  真的 就是這麼難受

後來度過了好幾個月後

就這樣今年三月自己停掉了

其實 就這樣停了 真的是很可惜

這麼top的事務所 忙季才一半剛歇就離開

也一定會一直被問一直被別人在背後說怎麼就走了之類的

放棄這個工作 想想好像只是為了自己能喘口氣 不想因為自己的彈性疲乏拖累了別人

但是不管怎樣 就是停了  我得往前走

我得要證明給自己看 這是對的選擇

好像我放棄了某種捷徑

選擇了可能另一種辛苦的路

但必須走完

我希望這場25歲的馬拉松可以狠狠地讓我的身體記住 要堅持

我不只是意志力而已

我希望當意志力也消沉的時候 身體為我跑完 身體也反過來激勵我

只要持續向前就好 只要我沒有停

 

跑步也有這一層好處

就是讓我好好地和自己安靜的對話

而且是對話好幾個小時  雖然會讓自己很踏實

但理性上來想....很花時間的

所以我平常不參加小路跑的

總是選擇隔個兩三年

在特別的人生階段才來跑這麼一下

很多想法會在跑步的過程中自己翻出來

反覆咀嚼 消化 轉化成養分

然後過的越來越踏實

 

最後

終於看到了40K的牌子

在30~40K這段 我跑走了將近兩個小時

wait! 我怎麼發現這張照片右上角

又出現那位粉紅頭髮的姐姐!

居然又見面了

我以為她跑完了

過了不久就看到她停在路邊開始拉筋

很徹底的坐在地上拉筋喔 不顧時間了

她說她要秉持無痛完賽

所以最後的路程她慢慢跑 有時停下來拍照 有時候停下來好好的伸展

最後這兩公里有遇到她真的很幸運

有人聊天還是蠻重要的

 

本來想最後五百公尺 開始有路人聚集在那邊歡呼加油的時候再開始最後衝刺

最後六百公尺左右 有人舉旗在路中間

害我們以為時間要到了 就開始提前衝刺

其實路人已經慢慢散了

因為過了中午的時間 已經要回去休息了

一直到彎進最後250m的賽道

才有很大聲的歡呼聲

然後就這樣順順的 跑完了 應該說撐完了

很開心地結束了這場馬拉松

外面的草皮上大家坐在地上休息

可我完全不想久待

 快速的找到iTaiwan休息區吃烤肉

真的謝謝Hill&Venus這對住在黃金海岸的台灣年輕夫婦

在網路上聚集了台灣的跑者

還爭取到了台灣人休息區

雖然我剛剛跑完聊太久才走過來 有點晚了

大家都準備散了 只剩志工在拍照

所以我原本還幻想可以給按摩志工做一下按摩  只好作罷

 

原本想說晚上有itaiwan辦的慶功宴

但是回到飯店後實在太累 膝蓋也很緊 不想再走路

所以就沒有出席那間餐廳

後來聽說除了這個慶功宴之外

昆士蘭旅遊局也辦了一個免費的台灣人慶功宴

很多背包客 或是透過雄獅旅遊阿等等的旅行社安排的跑團

都有去那邊喝香檳 吃牛肉

據說法比歐 張哲嘉都有出席

真可惜錯過了這場慶功宴

免費香檳耶!!!

 

一路睡到晚上快八點

才勉強初飯店找吃的 

不然這裡店都快關了

後來找到一家印度人開的素食吃到飽

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時突然想吃素

可能昏睡到覺得只要吃飽就好

菜色其實是不錯的 我很喜歡

只是通常賽後要吃大餐 大魚大肉 配酒狂歡那種好像才正常

但我只想安安靜靜趕快把飯吃完回去繼續睡

回程的路上

走路很緩慢 很痛苦

我開始覺得 好吧 大概之後兩天都不會想出來shopping了

雖然我這次不帶行李箱也是希望自己不要亂花錢

回到飯店附近

想到剛跑完是不是可以去海邊泡一下冰海水

走一下沙灘紓緩腿的痠痛

想像起來好像不錯吼

但其實當下根本不想這麼做了 太累

於是就這樣在美麗的飯店夜景中睡了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