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Gold Coast Marathon 40th

黃金海岸馬拉松  今年是第40屆了

是國際標金標籤賽事

每年大概會在六月底七月初舉辦

賽道沿著海邊 也正值澳洲初冬

涼爽帶點微冷的氣溫 是非常適合慢跑的....

 

我已經忘了是在哪裡看到這些宣傳字眼

應該是在去年11月多的時候吧

當時我已經開始規畫今年暑假想來澳洲玩

因為身邊很多人都來這打工渡假

同時自己對澳洲也有很多美好的想像

我希望能透過信用卡累積里程阿 還有事務所的加班費

也來衝一次澳洲 而且是我一個人衝

主要只有一個小小目的而已

就是希望有個特別的旅行慶祝和迎接我即將來的25歲

 

那要來這幹嘛呢? 

翻了翻部落格

也剛好看到了這個黃金海岸馬拉松 

覺得要是來國外跑我的人生初馬 很酷

雖然我找不到願意飛這麼遠去跑步的朋友能一起去

畢竟會參加國外馬拉松的人 真的是很熱衷這項運動的 

才會不滿足於台灣小島的賽事

但我的目的沒這麼偉大

純粹只是覺得 想一個人出國玩 不想要純粹走走逛逛

希望能留下一個什麼highlight 或是有一個明確要去做的事情

 

這也是我第一次是以玩為目的獨自出國  不再是出差 

我想不管怎麼樣 一定會很好玩

自己安排一切  想睡就睡

想去哪就去哪

 

再來就是黃金海岸馬拉松

看到了這個馬拉松 舉辦在我愛的海邊

感覺在那裏運動會是非常美好的夢

報名時 我一直掙扎要報全馬還是半馬就好

最後勇敢地選了全馬 豁出去了

都跑這麼遠了 是吧

因為之前只跑了兩次半馬的經驗

而且一個兩年前 一個四年前

現在報名後只剩半年時間訓練就要跑了

中間又會有年報查核跟稅報查核兩個會耗費心力的忙季

想到這裡 我又有另一個聲音

我決定不要再被這個工作給吃了

為這份工作而放棄的事情 真的 夠多了

不要有遺憾

 

既然報了全馬 就給他好好練習吧!

我開始定期上健身房訓練心肺跟下半身肌力

一開始實在不想悶在室內運動

我比較喜歡在戶外 而且是有互動的

但畢竟健身房的訓練比較壓縮 每天花短時間密集訓練 就可以有顯著成效

因此真的 就這樣持續到今天

養成蠻不錯的運動習慣

另外呢 我也上網找了初全馬訓練菜單

不過因為寶島天氣漸熱 和自己懶惰 

最後根本沒照著練

出發之前我長跑只跑了兩次 都沒超過半馬的距離

 

6/28晚上

坐上華航的紅眼班機

一路上其實並不孤單

因為事前加入了iTaiwan的Line群組

知道到哪都會有台灣人在我附近

完全不須擔心

果然有看到外表很容易記得的台灣跑者

當然就跟著走囉

 

下了飛機以後

是布里斯本的11點多

本來印象中是可以使用什麼快速通關機制省時間的

後來走錯了路

還是乖乖排隊等

多花了大概一小時吧

還好我只有兩個登機包 

直接可以衝去火車站買Go Card (當地的悠遊卡)

我這幾天交通就靠它了

 

押金AU10 我另外加值AU40

火車月台回頭望向機場

一切都是非常的簡單 順利 很適合背包客旅遊

經過一個小時半的車程

火車從機場做到Helensvale站轉輕軌(叫做G:Link 也叫Tram)

我以為馬拉松的賽前博覽會Expo只剩今天

所以直接行李拿著殺到輕軌最後一站去展覽館採購運動用品

上面這張是他的門口

此時已經三點半

趕快進去快速逛了一圈

不知道全馬該如何準備補給品的我

買了四個能量包 吃起來就像是一包液態的果凍糖漿 有各種口味

還買了一個能量餅乾 吃起來就像高壓輾成的麥片磚

此外還有賣運動外套跟球鞋

鍾意的都2000塊台幣以上

根本沒有便宜到哪去

所以就沒有買了

這是40屆的紀念外套 顏色跟品質真的還不錯!

其實現在想想沒有買有點後悔

跑者來這個Expo其實主要目的是來領物資的

這裡非常簡單 

一個紀念束口袋 裝著號碼牌跟迴紋針 沒了

晶片已經黏在號碼牌上

紀念衣跟獎牌都是完賽領

但我的物資是跟著iTaiwan幫領的

所以要參加今晚他們辦的台灣跑者之夜 順便拿

 

也許是因為這兩三天跑者聚集在這個城市吧

大家都穿的很運動休閒感

很舒服的氣氛

很快地就愛上了這裡

 

離開Expo後 做輕軌去飯店

下面照片中間方形的飯店就是Mantra on View Hotel

未來這五晚都住在這了

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玩了一天滿足地回到房間好好休息

 

這間飯店有許多我喜歡的點:

 

1. 飯店不提供拖鞋跟牙刷

可能基於環保

也可能是外國人會注重用私人的牙刷和拖鞋比較衛生吧

這一點習慣我也有 ok的

 

2. 從大廳 電梯 和浴室裡的肥皂都有一種馨香的薑味

是舒服不嗆鼻的

可能有防蟲的效果

這一點也真的蠻不錯

 

3. 我住在22樓

到了現場才知道 所謂"海景房"是飯店最高一層樓

從落地窗往外看 從左到右

可以遠眺海邊 繁華的道路 高樓大廈 遠方的山 和內陸河

雖然因為是面向南方 南半球的冬天太陽是偏北

所以無法享受被陽光照醒的感覺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Mantra系列飯店在不遠的街區有另外一棟

專門主打陽光的 就是房間窗戶都面北 陽台有躺椅

只是就可能看不到海了 因為被其他飯店擋住

而我這棟叫做Mantra on View

主打海景 所以離海邊真的很近

 

4. 很幸運後面幾天吃早餐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法籍的明星法比歐

說真的蠻帥的 有貴公子的氣質

晚上的跑者之夜

認識了坐在旁邊的姊姊和她男友

粉紅色頭髮超酷

開場有那家餐廳的廚師兼歌劇歌手的表演

還有一些魔術等等的表演

吃了一客預期外的牛排 (真的謝謝同桌的一位阿姨!)

寒冷的冬夜 在遙遠的澳洲

能和一群台灣來的跑者聚餐

度過滿溫馨的兩個小時

有布里斯本貿易辦事處代表出席致詞加油

還頒獎給一對來這裡跑步慶祝十周年結婚的夫妻

他們的運動筆記可以去看看: 點我

最後志工們頂著國旗小爆炸頭帽子

一起唱了一首大娛樂家的This is me

事前沒有聽過看過這部電影

現場聽意外蠻好聽的

很激昂 很有激勵效果的感覺

之後大家就慢慢解散

本來想時間還早可以跟大家去找個夜市逛逛

後來發現都需要一段路程(半小時的那種)

就算到了也逛不了多久

雖然今天Friday night 大眾交通工具有服務到晚上

(平常過了8點以後好像就每半小時 甚至一小時才一班)

可是想想到了也吃不了什麼 逛不了多久

就作罷

 

大約八點多回到了飯店

再進去房間前

我先繞到了後面的海邊

看一眼傳說中的黃金海岸

 

冬天晚上在海邊

雖然很冷

但就像內湖的湖畔公園一樣

還是有人在人行道椅子上聊天

路上有人遛狗 夜跑(這麼冷還跑 真佩服)

 

走進沙灘

冰冷而柔軟的沙子

白色的月光

海邊被旁邊的摩天大樓光照著其實蠻亮的

也有不少人來海邊吹風

原來這就是黃金海岸阿

真的是很舒服的一個天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 黃金海岸 馬拉松
    全站熱搜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