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來到華視大樓旁邊的訓練中心

來招考的人好像也不少

有主持 唱歌 戲劇 配音 廣播 等等

 

先來說說怎麼會半路跑出這個活動

其實我有時候會很偶爾跟家人、跟朋友提這個構想

想演戲 演那種很可憐的

從小受虐 長大滿身是刺的人

再被愛感化前的樣子

也許我心裡有一點點這種影子吧

我特別想藉著像演戲 舞台劇 這種事情

來治療我的內心某個可能現在連我都看不出來有什麼異狀的角落

 

某一天早上

一邊幫同事做傳票皮然後歸檔

這是個窮極無聊又花時間的工作

只適合剛來的菜做

我一邊包一堆紙 數一堆紙 貼一堆紙 釘起來 串起來

一邊在想 

下班以後有沒有機會發展第二個身分

這感覺蠻酷的

同時尬兩邊

賺賺外塊 做的也開心

那要做什麼呢

配音好了 蠻簡單的

於是就很快地上網查到了華視剛好有開訓練班

 

中午鐘響去吃飯的時候 (長榮集團有中午 下班上班 午休起床的鐘 真的很可愛)

和同事們講到這件事

他們也是笑得很開

覺得蠻荒謬的 阿所以我們又有伙伴要離職了喔?

沒有

我沒有要離開

我可以很貪心

擁有這個 也有那個

套一句我前同事鼓勵我的話

"nothing to loose'

真的 就去試試吧

會緊張只是因為要考試而已

我也蠻怕自己不是科班出身

做不出別人的那種氣場跟渲染力

但我每次的力量來源

主要都是回想自己想踏進某條路的初衷

也許我的聲音

真的能做些什麼

留給我未來的孩子

或是別人的美好童年

或者解開另一個內心痛苦的人一個答案

我不知道

但我想做

想玩玩看

 

 

於是今天早上簡單的梳妝

就出門了

一切進行得很快

一開始報到出示學歷證明 身分證 兩吋大頭照

然後拿到講稿(考題)

有四個角色獨白 選一個應考

 

在古老的旋轉樓梯走上樓後

錄音室的門口我們坐在沙發上等待

我當然是反覆地在心裡念

想著怎麼演出來

想像卡通畫面 連續劇畫面

我選了一個劇情是假黑道大哥烙狠話

然後被打趴之後裝弱求饒的

 

現場女考生居多

年輕人居多

但也有媽媽

 

我看著老舊的走廊跟石板地

再看看牆上的傑出學長姐圖片

只認識曹蘭 李明依

wait 李明依!!

我看過她好幾個戲和訪談

好喜歡這個人

我以後也希望成為她那樣 真實的人

坦然面對很多事情 勇敢的人

也算是看到一個偶像照片給我點鼓勵和孰悉感

輪到我進錄音室以後

一切很安靜

就像上廣播節目一樣

錄音室的極度安靜 是我最愛的時候

沒有任何噪音

可以專注在情緒裡

 

我想了很多話要再面試的時候說

但當白髮配音老師現場問的時候

我脫稿了 快速簡答而過

 

你的學歷是...東吳.... 會計。會計?對。

畢業了?畢業了。(完全不想再開自己看起來年齡很小的玩笑)

之後做什麼樣的工作? 恩..當然就是會計工作。(我真的用了"當然"這個詞..超沒禮貌)

是 本科系的工作嘛。那你為什麼想來配音班呢?

我對配音工作很有興趣,想來這裡接受專業的受訓,提升能力。(什麼第二身分怎樣的夢想都沒說到)

好 有看了考題吼? 有。

那等我一下 我手聚起來再放下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了。

 

於是

考題也很快地演完

然後就謝謝回家了

 

是得我知道這篇真的很沒內容

但真的就是這麼一晃眼就過了

我覺得真的整個過程帶著我的就是直覺

我真的喜歡

即興發揮

這也是不錯的經驗

畢竟我的確想過周間好好準備

可是根本無從準備

因為你平常是怎樣就是怎樣

我平常...恩 確實是有瘋瘋癲癲的時候

但最近和家人吵架

情緒比較冷

所以剛剛配音老師聊天的時候

回答的都比較簡短吧

 

下周二就放榜

下周五六就開始上課了

期待錄取

期待受訓

期待未來的接案~~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