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桂林 完全是神來一筆

單純因為今年年假不想浪費在家

所以臨時12月底才在找剩下的旅行團

看到澳洲太貴 日本太冷

最後就選了桂林

而且冬天 是他的雨季 又冷又濕 大概就不期待會怎麼樣了

但我就是求一個沒浪費假期的過癮吧

後來 說不上驚艷 但也不後悔 因為中國本身還是有美感在

所以~看下去吧!

 

------------開始吧------------

 

出發第一天是除夕前兩天

請了半天假,下午就和家人驅車前往桃園機場

在第二航廈西翼看到一個新的小電扶梯

好奇走上去 原來是新裝潢好的美食間和觀機坪台

蠻不錯的 而且也沒有什麼人 吃的也很好

image

缺點是出去戶外有很重的汽油味 還有冷氣排放廢氣

所以其實是……待不久的

但室內很好啦 主要是不會人擠人

image

還有淋浴間! 免費!

我幹嘛還要花錢去貴賓室阿

image

等到四點半終於集合了

團員總共才十個 非常少

兩家人 一家四口 另一家六口

我們一check in

我馬上衝去第一航廈兌換最後一次Bistro伊比利豬餐

為什麼說最後一次呢

一方面是快到期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下一次出國是什麼時候了

最近武漢疫情的關係

不知道會發展得如何

但目前在出國前 整體氣氛是還能出國的(除夕前兩天)

 

由於第一天是晚上六點起飛

在飛機上吃個晚餐後 下飛機就進飯店睡覺了

第一天是非常簡單的

所以照片也拍得很少

我們坐中國南方航空

一路上戴著口罩 昏昏沉沉

進了桂林

坐上了高級的巴士 驅車前往香格里拉飯店

image

就馬上睡了 哈哈

而且隔天還要七點半就集合去坐船遊漓江

Goodnight

 

-------------------第二天------------------

 

第二天清晨 可以說是清晨

天還沒亮就在餐廳吃buffet

吃了一碗桂林米粉 很可口

很清淡順口

 

出發前往遊江 是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費時四小時多的船程

大概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兩點左右到陽朔

 

今天天空灰 但是偶爾還有太陽 也沒什麼下雨

是非常幸運的一天

image

 

桂林已經一段時間沒下雨了

所以即便這幾天雨天

江水的水位還是很低

導致大船偶爾還會船底磨到河床石頭

怪恐怖的

 

船上的吃得算是不錯

還有現點現跟路邊漁民採買 然後現做的魚蝦蟹

image

是不是 別有一番風情

古老的江景 歷世歷代

這裡幾乎完全靠觀光在發展經濟

不走觀光的 就自己捕魚 自給自足

真的跟桃花源記說得很像

很適合躲避俗世戰亂

image

許多氣勢磅礡的大岩壁

靜靜看 其實可以看出一種神韻

image

 

這個景色 就是美在一種蕭瑟

image

有時候就是恨自己拍了照不會修圖

只能照時的呈現現場的顏色

不然真的很想把自己眼中的美藉著修圖給傳達出來….

 

看的出來這一大片的岩壁有多巨大嗎

更妙的是

導遊事後說 桂林的喀斯特地質 這些石灰岩山

其實幾乎都是中空的

裡面都有鐘乳石

只是很多都不適合進去觀光

會有蝙蝠 等等居住在裡面

因為洞裡恆溫 潮濕 很多動物都可以活很久

 

一開始覺得中空說有點誇張 怎麼可能

但是 這次的桂林行 我們參觀了三座大鐘乳石洞

都非常巨大 裡面很長很長

我真的願意相信 眼前這些綿延的尖山

其實真的都有千年鐘乳石在其中

image

上圖是經典的九馬奔騰

有想像力的話 可以看到九隻馬

比起馬

我覺得倒影更吸引我

下午 我們抵達陽朔小鎮

image

港口一堆人在賣柑橘類水果

小橘子在這裡很盛行

 

我們快速經過陽朔有名的洋人街(一堆夜店和吃的)

去飯店放個東西後

就前往台商在這裡開發的世外桃源風景區

image

 

都是關於古人對桃花源這個寓言故事的闡述與回應

園中也安排了一些廣西地區少數民族的展示

image

一起唱歌 一起跳舞

都是會動的真人 不是蠟像!!

雖然我不喜歡說別人是少數民族

我喜歡說他們的自己的族名(雖然也是漢人的稱法)

苗族 瑤族 白族 壯族 等等

 

這裡也有很多賣書法的 賣骨董的 賣牛骨雕刻物的

image

一整個非常古樸的文化氣息

特別讓人感動

不管什麼商不商業

這麼大量的中國風文物聚集在這裡

讓人覺得 中國還在 小時候課本裡的中國文化 還在繼續流傳著

一種安定 安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晚上 我們去看了一個歌舞劇場

叫做桂林千古情

image

乍聽之下非常俗的名字

其實是個非常有規模的團隊

千古情系列還有在什麼九寨溝 海南島 其他名勝的地方

都有特別收集一群團員去用歌舞

頌讚那裏的文化 和千古歷史累積的情懷

 

是我 我可能會叫他桂林傳奇 或是桂林之舞

大陸人卻取了這三個字千古情

說真的 看完鰻感動的 磅礡的 感動的 細膩的 特技的 都有

講述桂林米粉的感人故事、劉三姐傳說

配音的人非常厲害 我都被逼出兩次眼淚

這個景區本身也有很多可以玩可以逛的吃的區域

白天來這裡應該也有的玩

image

image

有看到我想像中那種千手觀音舞風格的東西

但不知為啥 精緻的讓我感動

image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