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馬拉松後的這兩天

基本上就是極度放鬆的無行程

 

每天早上自然醒(7點多)

隨便套一件長袖上衣 下去吃早餐

之後回房間換成薄外套 裡面就不穿了

等太陽慢慢升高 海邊不那麼冷的時候

出門去海邊曬日光浴

整個早上就過了

 

曬日光浴的人其實真的不少

畢竟太多人都跟我一樣昨天才剛跑完

今天沒有很想再跑去什麼遊樂園玩啊 去遊艇阿 降落傘阿

或是又開長途車去哪裡

那些真的都想到就累

只想躺在這個無敵沙灘休息

 

 

冬天的黃金海岸

只要太陽出來的時候

依然會有人衝浪

真的很厲害

海水有時寒風來會覺得相對溫暖

有時候又覺得蠻冰的

而且海水雖然乾淨 但浪實在很兇

我試圖跟著泡浸海水裡

一直站不穩 被沖跌倒 腿又在修復中 沒有力氣站起來

只好有點狼狽地爬回岸上

 

這個白天就在海邊散步

累了就躺下來休息

脫掉外套 開始享受溫暖的冬日

曬到差不多了 就下水泡個兩三秒就起來

繼續往下走

這個海灘實在非常非常的長

但是又很熱鬧

因為很多人都沿著浪花散步聊天

光是坐在那裏

就可以看到各國人 各種穿著

跟那些曾經看過的雜誌照片一模一樣

甚至真人更好看

後來一直走走停停

往南走到有點人煙罕至了的地段才回頭

當下不覺得無聊

只覺得就把這次當作唯一一次來黃金海岸吧

好好享受這裡

畢竟早上在飯店裡左想右想

好像也只有這個海邊是我出國前就很嚮往的地點

其他什麼遊樂園阿 景點阿 特色餐廳 對當時的我來說

都因為疲累的身軀 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

我只要放鬆就好

 

曬完太陽正在穿衣服

準備回飯店的模特兒等級男子

能夠忍住不偷拍的亞洲人應該不多吧 哈哈

( 幹嘛把亞洲人拖下水XD )

 

睡醒了 再拍一張

此時差不多中午了

海邊又更熱鬧了

有的人拿啤酒來喝

有的人準備一塊麵包

旁邊就會有海鳥靠近等著他餵食

當然是不能餵的

一方面為了保護海鳥的身體健康

另一方面

你要是餵了一隻

之後沒餵飽全部

他們會生氣開始弄你

有些海鳥有又尖又長的黑色鳥喙

又有利爪

實在很恐怖 攻擊起來很可怕的

想到前天我在庫倫賓動物園吃午餐

就被一隻埋伏在旁邊的大隻海鳥

突然跳上我的桌子

大力的啄爛我的漢堡跟薯條

當時我真的傻了

也自此對海鳥沒有浪漫的幻想了

現在看到海鳥就跟外國人一樣

警覺性的驅離

 

中午我有點累了 就買肯德基回飯店吃

然後睡一下

這裡的肯德基好吃是好吃

可是平常不太吃油炸食物的我

還是有點膩

真希望這裡可以賣一點別的東西

每天都漢堡薯條 有點受不了

就像在台灣每天只能吃湯湯水水的麵水餃

或是便當 這兩種枯燥的選擇一樣

 

其實我想吃的是

一盆豐富含水果 堅果的沙拉

一小塊全麥麵包

喝一杯現打果汁

一盤骰子牛肉

就這樣就好

 

下午我開始在飯店內尋覓好玩的

這就是飯店網站上說的gym.... 挺失望的

就這麼小小一間

游泳池只剩溫水池有人

但都是白人 而且小小一池 不太能擠很多人

好吧 算了.... 果然 便宜飯店就是這樣

有個乾淨的房間 好吃的早餐 頂樓的海景 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其他我也用不到

 

傍晚的時候

我再回到海邊發呆

此時因為太陽已經漸弱

海邊開始寒冷了

沒有太多人

只待了一下就走了

 

晚上我查到一家網友推薦的牛排店

牛排阿 來澳洲就要來吃牛排囉

我找到這家 Cav's Steak House

算是一間安靜 高級的牛排店

我點了主餐 湯跟麵包 花了一千多塊台幣

其實除了主餐外 其他都不需要點 因為根本吃不下

貼心的服務生看我對牛肉選擇不太內行

直接帶我到櫃台看肉 介紹哪一種肉質軟硬阿 如何如何

我一開始實在不知道怎麼選

哪一種都好吃 對我來說

 

後來選了最貴的 EYE FILLET

因為它的形狀跟我在跑者之夜看到的牛排很像....

果然是蠻好吃的

完全不必要的前菜 好吃 但這個南瓜湯實在非常大

大概是手掌用力撐開的直徑那麼大

牛排主餐沒有拍很清楚

蘑菇醬自己選的

左下角的seed醬是另外加的

服務生在跟我說要哪一種的時候 只聽得懂這個...還好不難吃

今天吃這餐牛排

真的是我這趟旅行來唯一感到英文很挫折的時候

選擇單點不選擇他的套餐

是因為套餐非常貴

單點怎樣都便宜

這裡好像看其他路人的吃法

都是單點牛肉主餐

然後買一瓶櫃台旁酒櫃裡的紅酒

 

澳洲真的很適合背包客

一切的設施等等 都對背包客很方便 很友善

雖然再怎麼樣 身為黃種人

在當地還是會有一種無法真正融入這裡的感覺

我又想起了之前勇敢嘗試移民來這裡的親人

後來是順利取得公民身分

可是已搬回台灣

他們也是說其實這種怎麼樣都融不入 怎麼樣都有點不被完全接受

被當外國人 被質疑專業的感覺還是存在的

雖然這裡已經很友善

 

第五天的早上七點

先走到海邊看看風景

這張照片是濱海步道

左邊是一堆飯店

右邊就是海了

步道的遠方又是那批體力嚇人的跑者在晨跑

據說跑完馬拉松是應該要有個"恢復跑"

這也是我今天早餐前先來海邊的原因

但我實在跑不起來....膝蓋還在痛

只能遠遠望著這群專業的路人

趁還沒有跑很近的時候趕快拍一張紀念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健康

太健康的世界 太多瘋狂的人類

讓我感覺有點怕怕的

 

海鷗都不怕人的

美好的早餐 要好好珍惜

因為接下來兩餐如果不花大錢

又不知道要準備吃哪裡的漢堡薯條了

前面法比歐這次吃蠻久的

他竟然還在! 不過他和朋友已經提了行李準備check out

想想能跟明星住同一間飯店

也是這次跑旅一個很巧的記憶點

 

今天是旅行的第五天

晚上安排了去深山觀賞夜光蟲的行程

同樣是跟Hill&Venus訂的

由他們夫婦帶團

團員自然都會是台灣來的跑者

 

白天就一樣放輕鬆 不停地走路

好好享受這裡吧!

今天海邊雲層漸多

雖然雲漸多 但太陽依然很大

捕捉到電影畫面

三個猛男

昨天是由飯店海邊往南走

今天換成往北走

看看地圖 往北邊最後會脫離澳洲本土 變成自己一個狹長的半島

島上會有高級又隱密低調的Villa

四大遊樂園之一的海洋遊樂園也在這裡

應該又是一番清幽的風景

而且最後走到那個遊樂園 也一定有車可以回來

於是天真的開始了3個小時的"散步"

猛男戲水圖

 

這裡真得漂亮到脫俗的女生其實不多

而且對camera很敏感

不太好捕捉 (我好像色狼)

但我沒有這一層意思

純粹是用欣賞西洋電影般的畫面在看眼前的一切

畢竟自從國中畢業以後

這麼久沒有回到西方的世界

很懷念阿 真的

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在台灣的大學畢業

中文說得比英文好

離歐美的生活越來越遠

這樣短暫的旅遊可以回味一下 也是不錯的

沿路看到幾個飯店

好像是馬拉松跑過的地方 突然會心一笑

我就這麼記住了這裡的一點點部分 其實蠻不錯的呢

還在跑! 海灘褲跟比基尼都在跑!

為何都不累

開始進入狹長的半島

離高樓飯店漸遠

我要是能騎單車就好了

用走的蠻慢的 不過這裡的MoBike好像也是要當地手機門號媒合後才能租借

出現了這種貴族或是模特兒 外國網美會來取景的秘密海灘區

真的很幽靜

夏天來這裡一定會是很熱鬧的渡假勝地

現在是冬天 才能享有這樣安靜的海邊

 

後來就走到了海洋樂園坐公車回飯店

開始在附近的超市阿 賣場阿逛逛走走

其實飯店附近是很繁華的觀光區

但我都沒有徹底地逛到

今天是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晚

還是要去走走吧

同時也是在夜光蟲團之前先解決晚餐

 

超市的草莓一盒三塊 當然要買

看這張照片

顯然今晚最後又是漢堡類

買附近的subway解決了晚餐

我坐在房間看著欄杆外的夕陽 海邊 內陸河 遠方的山

這是最後一個夕陽

謝謝上帝 謝謝這裡的一切

就像是一個美夢一樣

很滿足

這正是我需要的 在這個轉換工作跑道的時候

期待自己的未來更大 更美好

 

天黑以後

我出發前往集合地點

才發現原來就在Hill他們的民宿門口

早知道這麼近

這兩天白天這麼無聊 乾脆可以來這串門子

順便共乘去那兒玩啊

雖然因為沒力氣而選擇安靜兩天

不過這不失為另一個可能的故事發展

 

我們一行人大概快二十個人

做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深山裡

還是有完備的廁所

然後就開始摸黑進入森林裡

Hill拿紅色的燈罩著前面帶路

原來藍光蟲是如此微小...

小到只能看到光點

根本看不到所謂的什麼身體

連廣告照片裡的一串陷阱網 也就像睫毛一樣 又細又短

不過光點現場看有些是真的很亮

在樹根 路旁的斜坡上

山洞裡的頂端

真的跟星空很像

手機也奇蹟似的照得出來

只是要在很暗的地方看這些照片才看的到那些光點

臨走前

我們在招牌這邊合照

這裡叫做春溪國家公園吧

我們走的時候 後面來了幾台遊覽車

有香港團 中國團

很多華人團都選擇這裡

因為這裡不用入場費

雖然沒有其他點來的豐富和多

但可以省錢 也還是看的到

只是也因為這是冬天的緣故

據說夏天在山洞裡觀賞會真的呈現滿天星的夜光蟲

 

大約九點多回到了飯店

和大家say goodye後

我就回到房間 開始整理東西

明天早上就要check out 離開這個天堂了

I set the alarm clock for the sunrise tomorrow

希望走之前看一場美美的黎明吧!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