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左右正式大爆發的武漢肺炎

重創了經濟 旅遊

整天新聞緊迫盯人的 報導疫情進度

到了三月下旬

已經嚴重到不能出國玩了

因為去任何國家 回來都要隔離14天不能工作

 

所以身邊的同事 有的開始安排登山 安排花東離島

 

公司政策下 我三月排了一天特休假

原本想去飛一趟台東

三月有紅藜麥田 還很冷所以不能下海

但是一方面對台東很不熟

另一方面我好久沒有騎機車了

有點擔心台東的路況(怕人擠人)

 

所以有個備案 是澎湖

要是台東跟澎湖都滿機上不去

只好去寒冷的馬祖了(那邊周末10度我的天啊去幹嘛阿…)

 

星期六 看著台北下整天的雨

我心想大概不能出發了吧

結果星期天 天氣多雲 但完全沒有雨

我九點多就前往松山機場

聽到台東 一天不過兩班 全滿!

那就去澎湖吧

 

說到這邊 我想插播一件事 我想記錄在這裡

記得去年印尼行 跟函館行 的前幾天

我剛好都遇到鸚鵡過世

這次….也不例外

 

一隻去年養到現在 已經8個月

會講人話 會跟家人互動 幾乎是出去玩都不用牽繩子

會自己站在肩膀上了

不幸因為意外過世了

當天晚上非常的錯愕 難過 捧在手心上好好的道別後

立刻在中庭花園快速挖土埋了起來

隔兩天 受不了悲傷

又立刻重買了新的一對小鸚鵡

養鳥的人 是否都會經歷這樣的重演

心跟著寵物上上下下

是真的需要好好去海島沉澱一下心情

 

這次出發澎湖的前一晚

我自己跑到中信金控園區

image

看著廣場 不禁好有感觸

 

我前年離開忙碌的事務所生活後 開了這個部落格 開始寫文章 像回到國中時代那樣

好好的寫一些文章記錄每次造訪美地 加一些自己隨手拍的照片

 

我曾經面試過中信金控 這裡的高薪 這裡的環境 都是我嚮往的

在準備考銀行的兩個月中 我走了小岔路 就先考進了長榮航空

之後就一直在玩

沒有很認真地為自己的人生做點什麼很實在的努力

一開始還去華視上了超過半年的配音班

今年二月又去上了一個月的配音混音課程

四月又要準備上配唱課

聽起來好像很精彩 而且後來也開始接到案子

但這些畢竟都不是本業

都是一種 自己對於工作生涯的掙扎

明明看到自己並非很有天分 一次就做得很棒的人

可是卻抗拒努力在本業 一直找這些偏門玩意兒

 

我還花一萬多塊去報名三個月的英文會話課

為之後出國留學的雅思做準備

 

我到底做得到嗎? 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能不能 再找回剛離職的時候的那份勇氣

對未來充滿期待 滿有衝勁的我

 

在去澎湖的飛機上

每個人都戴著口罩

我除了繼續補眠外 也想著前一晚想的這些事

我是這麼幸運的人

我去個健身房 就能馬上遇到全國最好的教練

而沒有被他們安排給需要業績的新人教練

我進入公司

就能被安排到這麼棒的位子

 

在現有的狀況下找到我的價值

我要好好珍惜我擁有的

在我踏出機門的那一刻 我就要再變得更好

我每一次的旅行 一定都對我有很正面的回饋

我要張開我的感官 好好的吸收他們!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