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飛出了台北上空

終於看到了陽光

降落後 我迫不及待直接往機場外徒步出去

 

隨便一看,就找到六年前來的時候租機車的那家店

租了一台小50 一班人都俗稱什麼小綿羊對吧

老闆說那都是給女生騎的

但是我太久沒騎 真的沒有把握 所以就遷了一台

還要勞駕老闆幫我騎到路上 我直接可以發動往前方衝XD

可見技術是有多爛 哈哈哈

 

這時候是下午一點左右

我直接開始找路前往這次的住宿地點U+U加倍遊民宿

image

非常推薦 201910月左右才開始營運,很新、又很棒的民宿

image

騎車在往北環的路上,找到了這家

簡約的白色,看了好舒服

 

我是今天早上直接在松山機場決定要來澎湖的時候

booking查到的,早餐看起來很棒,於是我就馬上預訂了

imageimage

 

上圖是booking的照片,隨便一個角度都好漂亮

我好幸運可以住進這間民宿

雖然在大馬路旁,但是夠安靜

image

民宿裡除了乾淨外,公共空間很大,適合一群人一起來

屋頂還可以看星星

但這次晚上雲太多 就沒上來看了

image

但是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緣故

恐怕不太容易見到熱鬧場景

希望他們夏天生意可以旺起來

 

這次碰到疫情 加上三月是淡季

所以我來的這一晚 總共只有兩房住戶

老闆說 另一位姐姐明天八點要去採海菜的行程

我聽了有點心動 但後來沒有跟去

因為兩天一夜其實有點短暫

不然我也蠻想下水玩玩

不過三月 真的幾乎什麼海上活動都還沒有開始

海水也很冰 今天晚上也大概不到20度而已

 

我欣賞了房間

梳洗了一下就準備出發

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

只想先沿路衝去看看跨海大橋

然後就去看摩西分海

因為這是個六年前還沒紅的景點

所以對我來說蠻新鮮的

image

50綿羊機車在這澎湖的濱海公路上飆車

騎到70我就已經很ㄘㄨㄚˋ了

風大 太陽大 騎起來又很暢快

根本不想花時間去吃午餐

海水好美 天空好藍

白天就像夏天一樣美

image

就這樣跨海大橋來回就已經下午4點多

差不多在一個小時左右 就要黃昏 退潮了

今天預計五點多 摩西分海就要連在一起了

我就順著公路騎過去

路上看到這個廢棄屋 從窗戶長出一堆仙人掌、大草原和牛

image

這些都是澎湖的風景

image

這次看到的跟六年前還是個青澀大學生的時候,又不一樣的感覺

 

來到了摩西分海,我就這樣看著前面這個什麼嶼,路慢慢地浮出來

image

沙灘上滿滿的珊瑚石 海風的味道

真的好想念夏天

image

今天人其實也不算少

image

一個小時後,水退了 

image

因為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遊客中心宣布今天不會開放下去走到赤嶼

而會在明天早上8點到10點半開放

 

於是很多人都離去了

 

我往旁邊走到奎壁山

image

我以為山上就是這樣了 遠遠看了一眼連起來的路

就準備匆匆繞一圈下山

結果走到小山的另一邊

看到了奎壁山海灘 好驚喜的美景啊

image

前面叫做奎壁山沙灘,不太好到達

可直接爬上山,從上圖左邊緩坡走下去

也可以退潮時沿著海邊的黑石路走過去(下圖)

為了不打擾海邊的情侶,我就不下去了

黃昏在無人沙灘上,實在是很浪漫呢

image

澎湖山上特別的小花小草,都好美

image

這是這趟旅行中 我最喜歡的一刻 在山上看著夕陽

image

小山上風真的非常大,在這個海角吹風,風景在這一刻特別的遼闊

 

晚餐時刻,回到了馬公市區,吃了一晚金瓜米粉和一份中卷

image

 

挺好吃的,算是有吃到海鮮了

我對吃不是很在意

反而這個晚上,我想去觀音亭那邊的橋

回憶一下年輕時候和朋友坐在那裏聊天

等著隔天另一位朋友從高雄坐船來會合一起玩

結果因為在整修,黑壓壓一片,就只好回民宿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