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圖在文章最後喔)

現在有個體悟,就是疫情後,世界真的已經不一樣了,我們必須要習慣,就連爬個山都要戴著口罩,防範病毒。

航空業的夢想生活,在心中似乎不再是那個夢幻的位子了,在航空公司已經工作好幾年的我,也在這個週末,比較踏實的決定轉職。相較於高頻率的出國玩,年屆三十的我,更需要的是提升穩定的收入,那麼,這幾年以來,我享受這裡的福利夠了嗎?會覺得太遺憾嗎?

遺憾當然是有的,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但是等以後有錢了,再去也不遲,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存不了錢又去不了這些地方。當然,考量因素還有很多,就不一一細述。

總之,這個心境的轉變,讓我突然又想去山上走走,回來這裡記錄我的感受。

這週末清晨,帶著一顆平靜的心情,我揹起小背包,想去和山說說話。

image

普通的山路,伴著清晨的陽光灑落在樹梢間、林蔭間。

真的好美,好寧靜。

image

來張久違的自拍吧!

 

今天本來想去個普通的金面山,但冒出一個想法:不想要一成不變的風景,於是我選擇繞過那個經典的大岩壁,沿著山腰間的小路走上去。這和現在的心思好像啊!在想著轉職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可是就是不斷地隨著時間往前走。

 

到了轉折點,右邊是金面山,左邊是外雙溪的方向。

我,選擇了左邊。

 

山路是原始的,但又被鋪平了,上下坡不太陡,很適合放鬆和安靜。

image

image

人生走到今天,又要做選擇了。

沒有想過進到這麼美好的幸福產業,有離開的一天。

下禮拜就要開口提離職了,我該如何說?

還有,我會用什麼心情,度過最後一個月呢?

image

快要走到馬路的時候,聽見小房子裡的歌唱聲音,地點在這裡。

image

 

走出了林間小徑,進到這裡,一個空曠的地方。

image

藍色卡車右邊有石梯,往下走吧!

image

 

我和山默想著我的害怕、我的不確定。

山是安靜的,是平靜的,在更大的存在面前,我的問題渺小了。

山用溫暖的陽光、充足的氧氣,給我好多自然的安慰。

感謝廣闊的你,也感謝天上的祢。

 

前方的視野,提醒我即將重返人間。

image

image

回望剛才的路,我的選擇是對的嗎?

選擇不上金面山,為我帶來不一樣的風景,新的路線。

 

選擇沒有對錯,沒有所謂的好壞。

只有你的努力,不斷突破現狀,變成更好的自己,

而所有過去的決定,就都會往對的方向解釋。

 

所以,這個決定慢慢的安心,我要踏實的往前走。

每一步路都要認真努力,我絕對可以做到的,每一年,都成就更好的自己。

image

前方的豪宅(文湖苑),我有一天也會住進豪宅裡的,加油!

 

感謝今天早晨的自己,好像做了一場心靈瑜伽一樣,整理心境,調整步伐。

未來要繼續勇敢,勇敢的要,也勇敢的不要。

感情、工作,都是如此。

 

今天的路線,提供給你們參考(如下圖),有機會可以走走

盼望小山,也能提供你,一段好好沈思的時光。

image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