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從摩西分海回馬公覓食之前

我回到民宿換了長褲

因為晚上實在太冷了

16-17度左右吧

再穿海灘褲騎摩托車 會感冒的

 

在門口要換鞋的時候

老闆先生出來和我打招呼

推薦了晚餐餐廳 聊聊可以去哪玩

他說到 他早上會去觀音亭晨泳

我就順口答應了

 

雖然早上七點多晨泳聽起來很不放鬆,畢竟我是來度假的…..

但是我也很想在三月這時候,找活動下海,這是一個機會

 

而且,昨天看了那場夕陽後,其實我已經滿足了

今天要去哪裡其實都可以,不趕時間

 

於是這天上午,老闆七點多載著我

送他的小孩去上學

然後就來到觀音亭的跨海橋

image

真的要下水了

天氣很涼,岸邊的海水也很冷

老闆帶著我一直游到橋外面

海水才突然暖起來

沿途有隱約看到大片珊瑚

當然,澎湖的珊瑚幾乎都是咖啡色的

不過形狀很大,在清晨混濁的海裡看,其實還是有點壯觀跟刺激感

游泳的人不多,但也不少,總共看到了十個人左右吧

 

上岸後,附近就有地方可以盥洗

老闆說,早上晨泳完一整天都會很舒服

老闆開心地在海邊公園做完體操後

我們又經過一個沒有招牌、賣椰子汁的攤

和那裏的老闆聊聊天

老闆請我喝了一顆椰子

image

回到民宿,老闆娘準備了精緻的早餐

image

就我一個人吃,客廳放著鋼琴音樂

老闆親切的聊天,早餐有南瓜湯、自製果醬、自製沙拉、黑咖啡

 

這個早晨一切都很舒服

 

十點半,我check out後,老闆說可以送我到機場

但我機車在機場旁邊租的,只能自己騎回去還

 

於是我沿途又經過了一次摩西分海

小逛了一下林投海灘

image

到這差不多中午12點了,匆匆在機場附近吃完午餐,就還車走進機場

image

大約一點半就回到台北

 

這一切過得很快,又好像很慢

讓心情靜一靜

充飽電後,再繼續往前走

 

我期待有一天,即便我人在台北

也可以過像老闆一樣,每天晨泳,悠閒的退休日子

arrow
arrow

    Walk and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